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要求
凝聚合力 突出重点 全面落地 勇创特色
2016-05-27 08:28:29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  於徐阳)5月26日下午,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领导郑敏强、林金祥、郑灵江、黄永刚、杨剑、高萍、蒋斌芳、杨艳东、汤红传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方案》、《区委全面深化改革专项小组2016年工作计划》、《路桥区2016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区级单位考核办法》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多条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后,改革办将认真吸收,抓紧修改方案。

  我区共有深化经济体制、城乡统筹、行政管理职能、文化体制等9大领域的改革项目,其中统筹推进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继续做好小城市、中心镇培育试点,深化住宅房屋征收市场化安置,深化大情报全面主导警务机制改革等6项为我区的自主改革项目。

  区委书记郑敏强指出,过去一年,各专项小组和相关单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各项改革按照既定目标有序推进,整体工作进展顺利。但也存在着自主改革项目偏少、部分项目攻坚破难力度不大等问题。

  郑敏强指出,2016年,我区将要开展10项涉及经济、城乡统筹、生态、纪检等方面的改革项目,在行动上要聚焦项目“谋”改革,深刻领会上级改革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制约我区发展的“短板”,以改革的思路寻找突破口,拓宽改革视野,探索具有我区特色的改革经验,大力推进,争当改革先锋队。要精准发力“抓”改革,在整体推进中抓实项目,在突出关键上抓牢重点,在强化对接上抓好亮点,激发全区发展的内在动力活力。要齐心协力“促”改革,强化责任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盯着抓、持续抓、反复抓。各专项小组、改革办等部门要形成上下贯通的责任链条,全力推动改革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协同发力,对涉及跨领域、跨部门的重大改革问题,专项小组和各联络员单位要协调推进,把握好改革的关联性、整体性和系统性。同时还要强化督查考核和氛围的营造,在消除改革落地中的“堵点”“痛点”和“盲点”的同时,通过各种媒体宣传,让更多的群众知晓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