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路桥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正文
峰江街道:旧庙宇变身文化活动中心
路桥文明网 lqwmw.lqnews.cn 2016/06/06 08:35:11 来源: 今日路桥

    日前,笔者来到峰江街道三界庙,看到昔日的旧庙宇装饰一新,在庙前约300平方米的水泥地上,一群年轻人正饶有兴趣地观看门球和气排球比赛;室内,有10多位老年人正在读书看报,也有下围棋、象棋的;几位中年妇女步履轻盈地做着保健操、跳着健身舞,处处洋溢着一派轻松欢乐的文化气息。

  为引导当地群众崇尚科学,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几年前街道与左川胡村联合投资30多万元,对该庙宇进行扩建,将其改为农民文化活动中心。该中心占地总面积约5亩,室内设立农民学习室,配置了桌椅、电脑等设施,并购买各类书籍500多册,征订报刊杂志10余种,供群众阅读学习;开设球类、棋类活动室,乒乓球桌、台球桌以及象棋、围棋、军棋等一应俱全,成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建有文化艺术作品浏览室,展示历年来民间创作的书画、雕刻等工艺美术品,供众人欣赏。并设置了信息栏,宣传时事政治、涉农政策以及农业适用技术、农产品销售和医疗卫生保健等知识。同时,依托活动中心,当地群众还自发组建了鼓笛演奏小组,开设了讲书场,每逢节假日对外开放。由于该中心颇具规模,设施完备,且活动形式丰富多彩,被我区评为“一级文化活动中心”。

  左川胡村党支部书记胡伟志说:“将庙宇改为文化活动中心,既破除了部分群众的封建迷信思想,充实其精神文化生活,又使他们及时了解时事政治,掌握科技知识,一举两得。” 

编辑: 项天歌

主题活动

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宣传部主办 浙ICP备110939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由 路桥区网络新闻中心 提供路桥文明网的网站系统开发与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