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路桥 正文
【台州日报】路桥分区
2016-06-28 10:47:41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金属资源再生产业园区鸟瞰图

    路桥分区东至三山涂围垦区,西靠疏港大道,北临东方大道,总规划面积66.95平方公里。产业涵盖汽摩配、电器机械、器材制造、家具制造、金属制品纺织业、塑模、船舶制造、金属再生等行业。

  作为滨海区块的重要组成,黄琅盐场、熔铸园区、创业园区、电镀园区、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等五大区块是路桥分区开发的重要平台,也是路桥工业发展的后劲。目前,黄琅盐场已建成投产,涌现出一批上规模企业;熔铸园区入驻的12家铜铝企业厂房全面建成,6家企业投产;中小企业创业基地10家入驻企业已开始桩基施工;电镀园区已举行奠基仪式,各项建设前期工作有序准备中;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前期工作基本完成。

  在“东迁提升”的大方针下,路桥分区金属再生园区完成整体搬迁,40家入园企业有38家获得试生产资格,其中34家正式生产,正式列为市级循环化改造示范基地。吉利V项目四大车间的厂房主体结构基本完成,生活区即将开工建设,为其投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区管委会将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围绕打造“循环经济发展示范区”、“转型发展核心引领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的总体目标,着力推动配套设施、企业建设、土地出让、招商引资等工作,不断完善分区各项功能。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