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蓬街:“零容忍”行动拆除非法养殖场
2016-06-29 09:22:29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通讯员  张莉婷)6月23日上午,蓬街镇农办组织城管、环保等相关部门,分片行动、兵分五路,对沿河、沿岸及居民生活区内的养殖场开展集中拆除行动。

  在旭日村,一处黑篷屋顶的养猪场扎眼地耸立在农田中间,走近一看,黑色的粪水淤积成块,上面蚊蝇滋生,一股臭味格外难闻,而原本用于连接污水处理池的管道,根本没有与场内排污系统相连,成了摆设。这处养猪场不但污染环境,而且污水直排这条镇级河道方角埠头河。随即,拆除行动拉开。

  而在蓬东村,一处占地约100平方米的养鸭场藏在村河附近,如果不是巡查人员仔细,很可能成为“漏网之鱼”。根据相关规定,村河20米内是明文规定的禁养区,所以该镇毫不手软,当即对鸭棚实施拆除,并拔除拦网。

  “由于前期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共摸排出380家养殖场,全部落实责任,实行一户一档,包干到户。对于不符合要求的养殖场一律提前下发通知,提早做工作,拆除前大多养殖户都自觉腾空了场地,所以拆除工作得以顺利推进。”蓬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23日当天就拆除了各类养殖场7家,截至目前,共拆除非法畜禽养殖场58处,拆违面积4850多平方米,“拆除非法养殖场目前仍在持续进行中,确保6月底前完成非法养殖场关停。”

  下一步,蓬街镇还会对到期不自行清理、顽固抵抗的非法养殖户进行统一清拆,并坚持“回头看”制度,给所有户主敲响了“违法必拆”的警钟,杜绝死灰复燃现象,巩固“五水共治”的有效成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