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提高认识 稳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
2016-06-29 09:24:48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 陈政羽)6月28日,我区召开户籍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会议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就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提出实施意见,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区户籍制度改革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永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计划经济体制下,户籍制度作为一项基本的社会管理制度,曾在加快工业化、维护社会秩序等方面发挥过重要作用。但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镇化进程加快,城乡流动人员增多,现行的户籍制度已经成为影响社会公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瓶颈。在全省实施户籍制度改革,是省委省政府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城镇化建设的重大举措,是统筹城乡和区域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的重要保障,意义非常重大。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户籍制度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改革工作积极稳妥、平衡有序推进,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多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