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省委举行“互联网技术创新与浙江发展”专题报告会
2016-06-29 09:25:34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 周 益)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经济发展,6月28日上午,省委以视频形式举行了“互联网技术创新与浙江发展”专题报告会,两位主讲人均是阿里巴巴集团的风云人物,一位是叱咤电商帝国的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另一位则是阿里巴巴集团的首席技术官王坚。

  我区设分会场,区领导潘建华、蒋临、叶帮锐等出席会议。

  两位阿里巴巴集团的大佬主讲,注定了这是场精彩的报告会。“吸引人才的三要素,一是环境要素,二是教育质量,三是医疗环境。当然,在商业环境上,要有公平竞争的环境。” “以前地方政府招商,在基础设施上要给企业做到‘七通一平’。现在我们觉得,要做到‘五通一平’。通电商吗?通互联网金融吗?通现代物流吗?你们这个地区有计算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吗,能不能用所有的数据和计算支持这个企业的发展?你真正能够让这个企业与全世界沟通吗?让企业及时知道全世界的市场、知道全世界的情报吗?”“对于未来,这世界没有专家。”在短短的1个多小时里,马云演讲“金句”频现、妙语连珠,用幽默的语言,深刻阐述了全球化、新技术、新商业模式三方面趋势,分析了全球化和技术革命带来的影响,对浙江利用互联网技术创新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出了建议,表达了立足浙江、服务全国、服务全球的思想等;王坚则围绕互联网、计算、数据介绍了云计算、大数据在推动浙江“双创”发展、提高中小企业竞争力、提高政府服务能力等方面的内容。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