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路召开
2016-06-29 09:25:58 来源: 编辑: 叶成

  王保初摄

  本报讯(记者 於徐阳)6月28日,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上海、浙江等9省区市工商(市场监管)部门以及34个市(地、区)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非公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区领导吴海平、蔡永波、郑敏强、杨剑、王侃等参加推进会。

  当天上午,王江平带队先后对方林汽车城、方林二手车市场、泰隆商业银行以及农港城,就各企业的党建特色工作进行实地考察。据了解,截至2015年底,全市共有8294名个体工商户党员,1151名市场经营者党员,建有民个协会党委(党工委)3个、党总支10个、党支部96个,全市106个市场建有党委2个、党总支3个、党支部48个,培育党建示范点10个。

  下午的会议中,上海、福建、浙江等9省区市工商局(市场监管局)以及台州等12个市(地、区)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王江平充分肯定了各地非公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南宁会议”以来,各地认真落实中央要求,按照总局非公党建工作部署,一手抓组建,一手抓作用发挥,工作取得了实在的成绩,涌现出一批党建强、发展强、社会形象好的非公有制企业先进典型。

  王江平强调,各地根据“南宁会议”的总体部署,持续扩大“两个覆盖”,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推动非公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非公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加强非公党建既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的必然要求,又是实现党在非公经济领域有效领导的需要,也是促进非公企业科学发展的现实需要。二是加强对非公党建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健全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要加强沟通协调,赢得各方支持,夯实非公党建的组织基础;要理顺非公党建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加强工作指导,创新工作举措。三是抓牢重要点位,增强非公党建工作实效,既要聚焦“小个专”,又要聚焦非公经济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市县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抓住“两个关键人”,在发挥“两个作用”上有新作为;要将非公党建与市场监管工作相结合,互促双赢;要加强宣传推介,推动优化非公党建工作环境。五是深入指导非公经济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非公经济组织党员队伍的作用。要加强对非公经济组织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指导;要把指导非公经济组织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非公党员“三亮”紧密结合;要广泛开展“工商局长进非公企业讲党课、讲政策、促党建、促发展”活动;省、市、县各级工商部门要各举办1至2期非公经济组织尤其是“小个专”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要大力宣传推广全系统指导非公经济组织党员“两学一做”、促进非公经济组织改革发展和加强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

  市委副书记吴海平在致辞中表示,我市高度重视非公党建工作,确立“党建强、发展强”总目标,把非公党建工作作为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大经费投入保障,强化基层基础,持续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双覆盖,全面加强长效机制建设,积极探索新业态新领域非公党建工作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非公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我市也将学习先进经验,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深化非公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基础更加夯实,工作保障更加坚实,基层党建更加扎实,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台州经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