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路桥 正文
【台州日报】路桥:又一闲置地变宝地
2016-07-13 09:44:00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报记者叶晓洁

  路桥区灵山街与新安西街东北角,有一块占地28.5亩的空地,原为旧化工设备市场,市场搬迁后,这里一直空置达4年之久,成了一块杂草丛生、垃圾遍地和违法建筑乱搭建的“城市疮疤”。近日,记者经过此地,却发现已被改造成了一个整洁干净、环境优美的公用停车场。在附近上班的毛女士告诉记者,有了这个停车场,她和其他常常因为找不到停车位而头疼的同事们都觉得方便多了。

  自城市空闲土地整治利用行动开展以来,路桥区不断加快利用改造步伐,今年列入改造计划的20块空闲土地,已有4个项目完成改造,这个停车场正是其中之一,被列为管淋村闲置地改造项目。

  仅用一个半月时间完成场内遗留废旧设备、环卫工人临时房搬迁,拆除1100平方米违法建筑和老街道办事处危房1200平方米,建成绿荫式停车位350个,管淋停车场的诞生,得益于路桥区“三改一拆”工作的扎实推进,更离不开基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

  从4月底接到整治要求后,管淋村便连夜召开村班子会议,从为城市建设增光添彩、改善市场原址环境脏乱、方便村民停车等出发,通过了将28.5亩村留地整治为绿荫式停车场,并无偿向社会开放的这一决议。同时,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管淋村村两委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村民堆放的物品搬迁、临时建筑拆除等工作;在施工过程中,村干部也每日轮流到现场对工程进度和施工质量进行反复确认,及时了解村民动态,解决不利于工程开展的人为纠纷。

  施工期间正值5月夏季,时而烈日当空,时而暴雨倾盆,但为了确保工期,施工方采用了绿化种植和场地浇筑交叉施工方式。在连续运了24小时115车的黄泥后,从28日开始,住建局便调动了技术科的所有成员和全区的园林工人前来进行绿化种植,平整场地、种树、修剪、铺草坪、清理垃圾……不少人还随身携带干粮来解决午饭问题。恶劣的天气下,依然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

  此次改造项目虽为停车场,解决了白天周边停车难问题,但更是为附近群众提供了一个家门口的休闲健身场地。夜晚,场地内7300平方米的绿化景观搭配舒适的光照,科学合理的亮化设计,远眺似景,近观怡情。同时,充分利用现有围墙,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观以及环保知识等,既美化了环境,又进行了知识普及,多方位的让周边群众享受到了城市环境整治的福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