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新闻 正文
桐屿街道“三学”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2016-07-25 14:42:32 来源: 编辑: 陈珊珊

 

桐屿街道坚持以“有主题、有层次、有实践”的总体思路,深化班子领学、机关乐学、实践促学“三学”机制,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一是一月一主题,深化“班子领学”。每年年初制定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实行“一月一主题”模式,每次学习的内容都紧跟上级步伐,并按计划上报每季度学习宣讲情况。党委中心组成员积极参加中心组的集中学习、做好个人自学,认真做好读书笔记,积极撰写学习体会或理论研讨文章,推进学习经常化、规范化。去年以来,共组织中心组学习16次,其中专题辅导9次,中心发言2次,讨论交流3次,个人自学3次,专题讲座2次,集中视频学习3次,调查研究1次。召开务虚会1次,中心组成员下基层上党课累计超过10次。

二是一周一学习,深化“机关乐学”。定期向机关干部发放、推荐优秀书籍,组织机关干部阅读路桥人自己的书籍,如《2015路桥影响力》、《聚焦路桥》等书籍,积蓄路桥发展的知识,并记录自己阅读的心得体会。以机关会领导带着学、开讲座专家领着学、办公室干部交流学等形式,做到“一周一学习”,既强化团体学习,又注重个人自学;既注重本岗位业务知识的学习,又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变化,全力打造复合型基层干部,推进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

三是知行合一,深化“实践促学”。中心组成员按照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等有关规定,树立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全过程,结合我街道实际,着眼研究解决带全街道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每个中心组成员立足分管的工作选取专题深入调研,形成有深度理论分析、有坚实实践基础、有科学解决方法的研究成果,为科学决策奠定坚实的基础。街道机关干部结合领导蹲点调研活动,协助驻片领导做好各自村居的调查研究工作。(桐屿街道宣传办供稿)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