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插针补位 G20宣传进村入户
2016-07-28 08:40:45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  阮王琦  通讯员  蒋学成  郑轩超)“阿婆,你们平日里要加强安全意识,警惕陌生人跟着你进入防盗门,家中尽量少放现金,贵重物品建议存放银行或保险箱……”“若是发生火灾,要用湿毛巾掩住口鼻,降低姿势,以减少浓烟吸入……”7月26日,螺洋街道团委联合8名青年志愿者组成靓影突击队,在平安隐患重点区域藕池、向北屋、上保片区开展平安护航G20插针补位宣传活动。

  靓影突击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不怕辛苦不怕累,抓住菜市场、超市等人流密集区这一“牛鼻子”,逐一对群众进行平安知识询问。若是发现答不出来的,就向他们分发平安护航宣传册,用普通话讲解平安小知识,并普及G20峰会顺利召开的重大意义。而且在讲解过程中还用“方言”同声翻译,确保所有人都能听懂。

  除了菜市场、超市等地外,这支宣传小分队还走村入户,与村民闲话家常,尤其针对一些老人生活、出行等会遇到的问题进行讲解。宣传小分队的到来,也受到了村民们的喜爱。“人老了,一旦发生火灾等特殊情况,就会反应慢一些,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通过他们的讲解,了解了不少,我觉得挺实用的。”一村民如是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