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最美暑期 红十字相伴
——记首届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活动
2016-08-26 08:52:43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通讯员  卢婷婷/文  贺其斌  谭  平/摄

  炎炎夏日,区红十字会联合路桥小学共同举办了第一期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共有43位学生、家长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天台县后岸村,度过了为期3天的夏令营生活。

  在开班仪式上,红十字会救护师首先向学生及家长介绍红十字会运动知识,也让学生及家长更直接深入地了解红十字会发展历程和红十字精神。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43位学生、家长互相简短认识后,分成3组,选出一名学生作为组长,共同协作创建队名、制作队旗、统一口号,在短时间内融合在一起,为接下去的活动打下良好的团队基础。

  活动期间,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家长学习在野外如何设置陷阱、抓捕及制作食物、寻找安全点搭建营地,在轻松有趣的活动氛围里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有效地提升了野外生存能力。与此同时,学生、家长们在红十字会救护师的教导下,以场景模拟、游戏等形式,学习固定与包扎,溺水自救与救援,心肺复苏,野外伤害处理等应急救护知识。学生、家长们相互给队友进行包扎,在模拟人身上实践所学到的心肺复苏操作。在活泼的课程氛围中,理论与实践结合,参与人员更加有效地掌握了各项急救知识。

  另外,学生、家长们开展了亲子趣味活动、爱的教育。通过协作搭建管道吹气球、盲走、爱的告白等活动,让孩子们勇敢表达对父母的爱,父母们感动得眼泛泪花,与孩子们情不自禁地紧紧相拥。那一刻时间仿佛定格,父母与孩子们的心贴得更近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