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对村民人个违建说“不”
2016-08-26 08:53:09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  潘璐萍)近日,区三改一拆办展开了一次村民个人违建集中统一拆违行动。此次行动涉及了蓬街镇村房超高违建、少批多建共7间,横街镇村房超高违建2间,新桥镇村房超高违建34间,总共拆违村民个人违建43间。

  当天艳阳高照,入夏以来的持续高温着实让室外工作成为了一种煎熬。此次拆除的均是村民个人建房的违建,拆违工作比起其他违建整治较为麻烦,不可以采用挖掘机等大型拆违工具,拆违采用人工作业,由拆违工人爬到村房的楼顶,用榔头、电焊机等工具进行拆除,拆违过程中尽量保证不影响下一层楼房基建。在新桥镇村房34间超高违建拆除现场,拆违作业甚是繁琐,这是一项量大面广的作业,新桥镇城建办相关负责人说:“这一片村民个人违建一共是23户,每户审批建造5层,可有些村民存在侥幸心里,无视目前的房屋建造规定,超高建造,拆除前夕已对其进行广泛的政策普及,绝大多数村民主动配合。通过此次拆违,对当地违建之风起到了一定震慑作用,接下来要加强监管,进一步巩固拆违成果。”

  据悉,村民个人违建整治工作自今年4月份纳入“三改一拆”整治工作以来,区委、区政府及各有单位积极行动起来,认真梳理问题,明确目标,强势推进该项工作。区三改一拆办一方面建立工作小组,对全区各个镇(街道)的村民建房,进行摸底排查,做好统计、拍照、归档等工作,掌握第一手基础资料;另一方面建立巡查小组,每天不定时、不定点地对各个镇(街道)进行巡逻、督查,发现正在建或已建成的村民个人违建,立即进行登记、录入,并反馈给所管辖镇(街道),督促其采取相关措施,将村民个人违建遏制在萌芽状态。

  “通过一段时间的前期摸排,我区村民个人违建情况还是较为严峻,部分镇(街道)更是重灾区,原本审批建设的四、五层村民个人建房,有的村民甚至建到八层、九层,对于这个情况,必须进行拆除及整治。”区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整治的几处村民个人违建也是比较具有代表性的,通过此次统一的拆违整治,让更多的村民了解到违建的危害,并提高思想意识,不要对违建心存侥幸。

  下一步,区三改一拆办将加大巡查与整治力度及宣传力度,再集中拆除一批村民个人违建,通过实际拆违行动,进一步扩大知晓度,为全面开展村民个违建整治作好铺垫。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