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严查安全隐患 务必整改到位
区领导带队督查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工作
2016-08-26 08:55:00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  陈  璐)8月25日晚上,区委书记郑敏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叶帮锐带队对路桥、路北、桐屿、螺洋四个街道的居住出租房进行督查,进一步深化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清零”行动。郑敏强要求,各镇(街道)要以最快速度全面完成消防隐患“清零”工作,确保安保工作决战决胜。

  “老乡,我们来检查一下你家的消防安全情况。”郑敏强叩开了路桥街道蔡於村的一间出租房。一进入房门,只见床、煤气灶、电瓶车充电器等全都拥挤地放置在一个房间里,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郑敏强要求街道、消防部门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并指导房东按要求抓好整改。针对该村多户出租私房存在电线未套管、电瓶车乱停放充电、杂物乱堆放在通道口等问题,郑敏强对村干部提出要求,“村班子必须合心合力,全力以赴做好村里的出租私房整治工作,绝不能应付了事。”

  “安全无小事,你们要不断提升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平日里多开展自查、自改。” 郑敏强在路北街道的洋官苑对租户们提出要求。督查发现,这里存在屋内充电插座乱挂、电线老化、未采取硬隔离等突出安全隐患,郑敏强要求相关单位立即发放整改督办单,督查其尽快整改。

  在桐屿街道的下庄卢村和螺洋街道的二友村,郑敏强随机抽查了当地的出租私房整改情况。经过上阶段的努力,检查发现两个地方按照既定标准,有了一定整改成效。“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将分管网格内的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做深、做细,绝不能放松了标准。” 郑敏强表示,“要力争做到村里有多少出租房、多少外来人口、消防隐患整改进度如何等情况都心中有数。”

  郑敏强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安全网格员的作用,做到辖区出租私房底数清、情况明,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要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对整改不到位的要果断采取措施,加大政策执行力度,形成震慑效应;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层层发动,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现有的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