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医院窗户挂蜂窝消防队员忙摘除
2016-08-30 08:25:53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通讯员  罗永祥)8月29日9时左右,蓬街镇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蓬街镇卫生院浦北分院窗户一角发现一个大蜂窝。接到报警后,蓬街镇消防中队队员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笔者在现场看到,该蜂窝位于中西药房窗户一角,上面密密麻麻地爬满了黑压压的马蜂,马蜂进进出出,看上去有些吓人,也影响了就医群众的安全。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迅速穿上防护服,由于该窗户外安装了防盗窗,工作人员只能使用小型的塑料袋伸进防盗窗里把蜂巢套住,快速实施摘除,并将蜂巢清除干净。

  据了解,由于蜂窝等蜂类的尾刺含有毒素,被蜇伤可引起中毒、过敏性休克、抽搐、昏迷、肾衰竭、出血等症状,严重的甚至导致死亡。因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群众,如在家中或附近发现蜂窝,千万不要擅自处理,可迅速拨打119寻求帮助。另外,如果被马蜂蜇伤,可用肥皂水等先清洗伤口,再将蜂刺用镊子取出,之后,快速送附近医院处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