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健全机制 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2016-08-30 08:28:11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  卢  凯)为推进我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规范公务用车运行管理,有效降低成本,8月29日,我市召开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我区设分会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永刚参加。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社会化、市场化的方向改革传统公务用车运行管理方式,按照公车要公用、公务要保障的要求,加快建立公车出行便捷合理、交通费用节约可控、车辆配置规范透明、监管问责科学有效的新型公务用车制度。以“又严又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确保改成、改好、改出成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到,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是加强我市职能准确、改进机关作风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部门要把公车改革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执行上级关于车改的工作要求。推进公共用车制度改革有利于从根本上遏制“车轮上的腐败”,防止铺张浪费,有利于从制度上降低机关运行成本,节约行政支出。

  会议强调,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是一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的系统性改革。对改革中遇到的困难要有充分的估计和准备,既要有敢啃硬骨头的勇气,也要有稳妥有效的应对举措。相关部门要建立各级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小组,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各项改革任务。要认真研究部署,明确工作分工和责任,扎实有序推进我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