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路桥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正文
回乡教授到农村 “种”文化
2016-09-27 09:13:30 来源: 今日路桥 编辑: 项天歌

      “文明是平等的,没有高低优劣之分。对待不同的文明需给予包容,更需要互相理解。我是一名法语教授,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衣、食、住、行等方面中国和法国之间文化的差异……”9月24日上午,在新桥镇金大田村的扶雅书院里,华东师范大学法语教授、中国资深翻译家何敬业正与大家分享自己对于中西文化差异的理解。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省公共图书馆开展的“百名回乡教授走进文化礼堂”活动之一,同一时刻,将有100多名教授回到各自的家乡,在文化礼堂开展各种类型的公益文化惠民活动。
      记者看到,离10点的讲课时间虽然还有半个小时,但房间里早已坐满了听众。“我前段时间在微信上看到有这个活动,今天特地和朋友一起过来听何教授讲课。”市民蔡晓婷告诉记者,她们专门从城区开车过来听讲座。讲座中,何敬业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何教授通过生活事例,对中法之间的不同文化理念进行了分析。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何教授那句‘文明是平等的,没有高低优劣之分’。希望以后这种讲座多多举办,让我们能不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听课结束后,新桥中学高一学生陈晨说。
       何敬业对于能来金大田讲课也十分高兴,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来金大田村,我感觉这里的文化底蕴还是比较深厚的。我虽少小离乡,但台州是我的故乡,是我的根之所在,我希望能为家乡的文化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