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会议召开
区领导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6-09-30 08:51:35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  项  懿)9月29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会议。区委书记郑敏强、副区长蔡建军在路桥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前一阶段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成果,确定今后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主要内容,包括整治对象、整治范围、整治目标、整治任务等,集中整治城乡环境脏、乱、差,突出“一加强三整治”,即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乡秩序、整治乡容镇貌。会议还对下一阶段整治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摆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省份全局的高度来抓实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是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的重中之重,是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是提升城乡发展质量的关键环节,是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是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平台。要坚持高标准定位,重拳出击,科学依法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打出声势、打出威力、打出成效。目标要高远,靶向要精准,出拳要迅猛,特色要彰显,建管要并重,以打造“洁净小镇”为基础,使全省小城镇“脏乱差”面貌切实改观,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打出声势、打出威力、打出成效,促进小城镇发展质量全面提升。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像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一样抓好小城镇建设,要严格考核、加强督查,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各地要深入贯彻这次会议精神,选准切入点,找准节骨眼,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做好每一项重点工作,用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结合实际、科学整治,使城镇面貌既符合总体整改要求,体现地方个性特点,又完整保护历史文脉,重现小城镇的生机与活力。要上下同欲、齐心协力,特别是各县(市、区)作为整治行动的责任主体,要加强沟通协调和统筹指导,真正把各方力量连接起来、汇集起来,凝聚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