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路桥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正文
文明劝导成为常态
2016-09-30 15:33:20 来源: 台州日报 编辑: 项天歌

        9月22日上午,路桥大道鑫都大酒店路口,家住新安小区的陈大爷身披“文明交通志愿者”绶带,头戴小红帽,不停地吹着口哨、挥动着小红旗,当起了文明交通劝导员。与老陈搭档的还有他的妻子,夫妻俩在这路口“上岗”已有数日。

  身着小马甲,头戴小红帽,志愿者们自发组织上街进行文明劝导,已日渐发展成为路桥区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力量,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和文明家园的建设增添了一抹红。

  据悉,为配合交通治堵工作,路桥交警大队通过招募,组织镇、街道老人协会志愿者充实到文明交通劝导员队伍中。这批老人文明交通志愿者共“包干”了城区路桥大道、南官大道两条严管街9个十字路口,按就近原则被分成9大组,每组设立一个小组长。小组长负责旗下人员的具体调配,每天必须保证每个“包干”路口有4名以上交通志愿者准时上岗。

  除此之外,今年文明创建过程中还积极发动多支志愿者队伍和社会力量参与文明劝导工作,并对劝导员正常开展业务知识培训,罗列了常见十余种不文明交通行为,要求志愿者劝导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各行其道,劝导非机动车按道行驶、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并向行人发放文明交通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目前,区级机关党委、区同创办、团区委、妇联、文明办组织的包括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文明单位志愿者,以及移动、保险、医院、银行、出租车公司等相关部门组建的志愿者队伍,共计200余人加入文明劝导队伍,协助交警义务劝导活动。

  近年来,路桥区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打造志愿服务大本营。号召各单位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并在台州志愿者注册平台完成注册。目前,该区累计注册志愿者52334人,注册团队133个,凝聚了包括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春泥使者”等各类全区志愿者力量。根据年度志愿服务活动安排,突出民生需求导向,广泛开展扶贫帮困、爱心义卖、助老敬老等活动,慈善公益蔚然成风。同时组织志愿者结合“五水共治”、“多城同创”、“交通治堵”等重点工作,积极构建“定时、定人、定岗、定责”四位一体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志愿护河”“我为创建加一分”“文明交通劝导”等活动实现常态化。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