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会议召开

2016-10-21 08:40:39

  10月20日上午,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会议召开。区领导郑敏强、潘建华、蒋临、叶帮锐、林金祥、应再泉、黄永刚、杨剑、李红燕、杨正敏等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全力完成G20峰会维稳安保等重点工作的同时,顶住压力,卯足干劲,稳增长、抓转型、促落实,全区经济呈现缓中趋稳、前低后高的态势,虽然下行压力仍旧很大,但总体上运行在合理区间。

  区委书记郑敏强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是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区上下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到,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我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是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的又一记重拳,是全域建设美丽路桥“六美三化”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我区群众幸福感的一大民生工程。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做到规划先行、科学治理、高效推进、强化担当。

  对于当前经济工作,郑敏强指出,我区经济的未来发展,底气是充足的,信心也是充分的。这信心除了市委书记王昌荣讲的“四个来自于”,我区另外还有“三个来自于”,来自于一批大产业平台、大项目投产带来的引领作用和活力释放;来自于我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尤其是我区有一大批出色的企业家,这是我区最宝贵的财富,也是我区发展的最大底气;来自于三季度数据指标显现出来的,实实在在的回暖态势。

  郑敏强强调,在前三季度经济工作中,我区在花大量精力推进G20峰会维稳安保、城中村改造、“六美三化”等重点工作的同时,也抓了一系列稳增长措施,其中最关键的一招就是,把经济工作主战场放在项目上,把经济工作的牛鼻子牵在项目上,坚持项目为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

  郑敏强强调,下阶段,要按照“不遗余力,争分夺秒,精准发力”的要求,一刻不松盯牢经济指标,争分夺秒加快项目建设,坚持不懈抓好重点工作,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及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奋力夺取全年红。

  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建华分析了全区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党委政府的收官之年,面临着实现良好开局和圆满收官的双重任务。要认真贯彻省、市会议精神,按照“抓改革、强创新、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增优势、保平安、促和谐”要求,瞄准“全年红”的目标,盯牢指标,狠抓短板;盯牢项目,狠抓投资;盯牢产业,狠抓转型;盯牢环境,狠抓整治;盯牢民生,狠抓落实,全力把我区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叶帮锐部署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