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峰江:地毯式排查整治老旧房屋
2016-12-02 08:43:57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通讯员  管梅宝)“老陈,你的两间房屋部分墙体出现裂缝,房顶瓦片残缺不全,建议近日修一下。”连日来,峰江街道80多名机关干部深入各村(居),对危旧房屋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并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

  据了解,峰江街道现有老旧房屋6500余间,大多数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由于地基普遍采用石块铺筑,加上年久失修,一些房屋出现下沉、倾斜等现象,存在较严重的安全隐患。在这次治危拆违专项行动中,该街道把排查整治老旧危房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各自联系村(居),全面开展摸排登记和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老王,你们这幢房屋向西倾斜了10厘米左右,建议在西边一楼廊下加筑混凝土砖柱,以免继续倾斜,确保万无一失。”11月30日上午,在白枫桥居排查的几位机关干部提醒房主。老王当即表示,将召集本幢村民商量此事,并邀请建房师傅进行实地评估检测,拿出行之有效的补救办法。

  为使排查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该街道制定了治危拆违具体实施方案,印发了危旧房屋摸排登记表,由驻村干部在现场踏看后进行统计汇总。在此基础上,各工作片根据排查情况,研究落实整治措施,做到该拆除的拆除,该加固的加固,该修缮的修缮,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据统计,截至11月底,该街道共排查老旧房屋6000余间,拆除危房80多间,加固修缮1300余间,排查整治率达90%以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