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发出全市首张“两证整合”营业执照
2016-12-02 08:45:39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通讯员 厉 娜 王璐娅)根据工商总局等四部门《关于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的意见》精神,我区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工作全面启动。12月1日,行政服务中心金清分中心市场监督管理窗口发出了全市首张“两证整合”营业执照。

  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是指个体工商户申请登记时由原来市场监管部门核发营业执照、税务部门核发税务登记证,改为一次申请,由市场监管部门核发一个加载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登记制度。实施这项改革后,市场监管部门、税务部门的个体工商户数据将实行信息实时共享。申请人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时,只需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工商登记及税务登记,这项举措不仅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也避免了申请人在多个部门之间往返奔波。

  工商总局等四部门文件同时明确,对2016年12月1日前成立的个体工商户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或换照的,换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暂未取得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其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继续有效。

  “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简化登记注册手续,便利公民从事个体经营,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有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为加强新政的宣传引导,市场监管局对内通过加强业务培训,对外通过在各基层所窗口、国税地税、银行、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放置宣传手册、易拉宝,提供专人引导、解读等措施,进一步推动改革成果的落地,促使社会各界充分知晓改革、支持改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