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大力开展丧葬礼俗整治行动
2016-12-02 08:45:53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  陈政羽  实习生  陈  莹)12月1日,我区在横街镇召开丧葬礼俗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我区丧葬礼俗整治工作的具体情况,详细分析了目前我区丧葬礼俗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区委常委、副区长韩天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上阶段,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履行职责,大力开展丧葬礼俗整治行动,丧葬活动中的铺张浪费、封建迷信、私葬乱埋等现象得到了很大遏制,社会上的风气有了较大转变,丧葬礼俗整治效果明显。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丧葬礼俗整治日常管理,将工作做在前面,做到丧事管理“事前告知、事中监管、事后处理”。事前,各镇(街道)殡葬协管队伍要准确摸排,主动做丧户的思想工作;事中,对办丧过程进行监管;对于有违反办丧管理规定的事后要及时进行处理。同时,相关部门要积极推进集中治丧工作,从源头上解决丧葬礼俗整治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我区实际,要积极推广集中治丧,方便并规范群众治丧,切实解决在办丧过程中存在的大操大办、占道扰民等问题。革除丧葬陋习,以文明殡葬、绿色殡葬、阳光殡葬提升城市的文明形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