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总结“六五”普法成效 谋划“七五”再立新功
我区召开“七五”法制宣传教育部署会暨“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推进会
2016-12-02 08:46:11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 阮王琦)12月1日下午,我区召开“七五”法制宣传教育部署会暨“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韩天卯主持。

  牟傲野充分肯定了我区在“六五”普法工作中的显著成效。自“六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紧扣中心抓普法,突出重点对象抓学法,着眼依法处理抓用法,创新载体、打造精品、服务大局,唱响了普法“好声音” ,开辟了普法“主阵地”,下好了全区“一盘棋”,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牟傲野指出,法制宣传教育是引领社会和谐安定的航标灯,是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是深化法制路桥建设的基础桩,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大前提。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七五”法制宣传教育再立新功。

  牟傲野强调,今后法制宣传教育要抬头看路,强化政治导向、中心指向、民心所向、问题导向,切实把握正确方向。要低头拉车,突出重点对象,坚持精准发力,有效整合资源,确保工作扎实成效。要综合施策,坚持法治与德治相结合,法治与自治相结合,形成强大推进合力。要强化责任,各镇(街道)和区级机关各部门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工作要求,全方位推进法治宣传教育项目化管理,确定任务书,列出时间表,落实责任人,像抓重点项目落地那样抓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确保“七五”法制宣传教育再上新台阶。

  会议宣读了全国、省、市、区“六五”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表扬文件,区人民检察院、国税局、新桥镇、金清镇、路桥二中、古街社区六个单位的代表作了经验交流。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