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花事,不负人间四月天

2016-12-12 19:52:38

  春风盛情不可却,如此氤氲天气,最是适合与友人去往浙江百花园林集团共赴一场城南花事。找春寻暖,跟随万物生长,让心情与花朵一起复苏。

  不似苏杭烟雨蒙蒙的多情,没有华北扰人的混沌天地,路南的四月天,宛若一曲跌宕起伏的交响梦。

  纷呈的酢浆草,唱着阡陌牧歌;惊雷闪电如灯,照亮了大雨前的兴奋;偶尔造访的凉意与风,是高潮过后的短暂平静。

  落叶飞舞,香樟抽芽,黄花风铃木、杜鹃争艳,生机在这里从不缺乏,只有更替。

  对了,还有城南百花园里的那一方好景,那里有花叶同生,色彩明丽,赶着绽放,似乎也想为早天云烟的路南添上粉嫩一笔。

  春山暖日和风,阑干楼阁帘栊,杨柳水车院中。啼莺舞燕,小桥流水飞红。

  抬眼即是轻烟缭绕的如黛远山,绝美不似人间景。在这满目的绿意里做一次深呼吸,让肺腑中的浊气和沉闷俱都散去。

  往深处探寻这星星点点的嫩黄色,笑声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焰中交舞着变换。

  云雾收去,天光乍出,竟也风晴日暖。

  有不怕人的猫儿卧趴凳头,怕也是舍不得这满园春色。

  午间吹着风的软,细泥点洒在鞋尖。明快的花啊,它在你眼前恣意地闪,张扬地开。

  那轻。那娉婷。那么地鲜妍明艳。

  百花的冠冕它戴着,是天真,庄严,是夜夜的月圆。

  一抹极细腻的鹅黄色层层绽开,它是新鲜初放的精灵。

  引人驻足的,那掩映在叶间星星点点的紫,唤不出其名的奇珍。

  信步走过,眼际间一片绯红,花香四溢,被俘虏的岂止是蜂蝶。

  青松苍翠,花枝葳蕤。一树一树的郁郁葱葱,一丛一丛的蓬勃绽放。

  梁间呢喃燕,城南赏春人。最是一年春好处,此景若不能收入相册中岂不可惜?

  最美人间四月天,我心祈愿与君同。

  来到风和日暖、早天云烟,

  处处有花开的路南,忌宅,宜浪荡。

  也希望你来这里走一遭,不负四月不负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