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大好,甚是路南

2016-12-12 19:54:19

  初春的天气乍暖还寒,这样的日子,最容易思绪涌动。因为一想到这个地方,路南,心里就会暖暖的。

  就像春天明媚的阳光下,微风穿过绿叶的温度。

  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但入夜时还会有些许寒意。经过一天的忙碌,回到家中,热一杯牛奶,享受片刻的安宁,回想刚刚过去的一天,和“你”——路南。

  一个城市的发展,有时候就像一本厚厚的书,有时候又像一首忽急忽缓的音乐。翻开这座城市发展的篇章,一页一页都充满着爱意。看着这些,自己的小情绪也随之起伏,埋在了这个温暖的夜色里。

  这样的季节,或许连睡觉都是奢侈,只是因为你。为了你,我把想说的话用笔记下了,放在床头,怕你听不到,其实又怕你听到。

  我知道不管怎样,明天醒来,太阳会照常升起,城市依然会车水马龙,而我的脚步也不会停歇,生活就是这样,一天重复一天。

  一座城市能让人恋恋不忘,大概这里都承载了我们逝去的青春。虽然有时不免惆怅,但看到眼前大好的景色,我们又怎能不露出由衷的微笑?

  是的,一年又一年,这里的楼房变高了,这里的马路变宽了,这里的风景变美了,这里的乡村变绿了,这里的河水变清了,这里的百姓变富了!

  我想抱起一大束花,穿越几纵几横的街道,飞奔过那迷人的小巷,就在一个春光烂漫的午后,扑进你的怀里,给你一个灿烂的微笑。

  或者就在这座城市里,走在树影斑驳的小道上,或者在一家开满鲜花的老店里,感受这里的一草一木,和一路春暖花开。

  还记得小的时候,我就认为这个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情,就是穿过那坑坑洼洼的石子路,去见我想见的人。而现在,颠簸的泥路已经不在,而你却已经长大。

  如今的这里充满着机遇、充满着未来。趁着这里大好春光,来路南吧,我们见一面,聊一聊来日的期待。

  树叶已经抽出嫩芽,冬日的积雪已经融化,正是春光大好的日子,来路南吧,我们见一面,聊一聊生活的幸福。

  春天的味道,叫做思念,春天的味道,也叫作希望。就像是那种晒了一天的被子上暖暖阳光让人舒服的味道,也像路南街头巷尾空气中飘荡着的花香。

  而此刻,你是否有点累了?那就闭上眼睛,默默和这座城市道一声晚安。我将安然入睡,因为,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将不再孤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