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南街道 > 亮点 正文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记路南街道水利工程师王岩法
2016-12-12 19:57:27 来源: 编辑: 胡欢

  王岩法,路南街道城建办的一名水利工程师,大家都亲切地尊称他为“王工”。王工从事水利工作30余年,工作经验丰富,路南大大小小的河道池塘情况,他都了然于胸,在他的脑海里,有一张天然形成的“活”水系图。官庄泾的清淤疏浚、砌石护岸、绿化及水生态修复工程;上马泾、护场河、担水桥泾、张李泾、竞争河等河道的清淤疏浚工程;示范河道、池塘的建设现场等,都有他的身影和足迹。

  烈日下顶着草帽徒步巡河的身影,雨中撑伞岸边徘徊思量的身影,河道疏浚卷起裤边躬腰指挥记录的身影,夕阳下望着碧波荡漾露出笑脸的身影,都是王工参与“五水共治”最真实的写照。

  胡田施泾曾是胡田施村中一条“臭名昭著”的垃圾河,水面垃圾遍布,水体发黑发臭,岸边杂草丛生,村民垃圾乱堆乱弃,乱倾乱倒现象也比较严重。2014年4月,路南街道将胡田施泾作为“清三河”重点整治对象。从这以后,胡田施泾就成了王工的“办公点”。从清理垃圾、河道疏浚、砌石护岸、栽种水生植物到放养鱼苗等,王工都一丝不苟、任劳任怨。

  胡田施泾边上的村民看见王工时,都说:“有时候中午吃完饭,或者晚饭后,老王都会来河边看看走走,裤腿边沾满了泥巴,王工就是这么一个人,脚踏实地,没有多话,总是默默地做事。”

  胡田施泾绿色休闲长廊建成后,王工站在河边,露出了满意而又欣喜的微笑,岸边的杨柳枝条垂打在他肩上,河面碧波粼粼,不远处“童稚闹、翁妪笑、壮青忙”,此刻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