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峰江开展“清洁村户”评比活动
2016-12-22 08:28:04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通讯员  管梅宝)12月19日8时许,笔者来到峰江街道浮排居,看到几条主干道两侧绿树成荫,路面洁净无灰尘,几处违法建筑被拆除,居民住宅楼前后堆积的杂物已清运一空……一位正在公园做健身操的老人告诉笔者,自从街道开展“清洁村”“清洁户”评比活动以来,浮排居的环境面貌大大改观,居住在这里感觉比以前舒适多了。

  据了解,针对辖区卫生状况较差、人居环境质量不佳的状况,该街道于6月份开展以“垃圾不落地、村村环境美、户户门前清”为主题的“清洁村”“清洁户”评比活动,结合“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双清”等,全面整治农村环境卫生,改善村容村貌。

  “街道制定了‘清洁村’‘清洁户’创建标准和评比办法,在各村(居)设立固定的垃圾收集点,添置系列环卫设施,并配备了专职保洁员,负责路面清扫和收集垃圾工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超说,为全面落实道路卫生管理和门前“三包”责任制,各村(居)还建立了保洁养护制度,做到道路两侧、房前屋后不乱搭建、不乱放杂物、不乱张挂,确保环境卫生整洁。

  为营造“双清洁”的浓郁氛围,该街道利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广泛宣传,引导群众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齐心协力建设洁净家园。街道还组建了监督员队伍,每月对“双清洁”工作进行督查,还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党员、老干部深入各村(居)进行实地视察和明查暗访,及时通报反馈情况。“街道还将该项活动纳入村(居)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对排名前三位的村(居)授予‘清洁示范村’称号,并评出一批“清洁示范户”,年终予以张榜表彰。”街道社会事务办一位工作人员说。

  通过开展“清洁村”“清洁户”评比活动,该街道的卫生状况明显好转,乱搭滥建、乱扔垃圾、占道经营现象不再存在,市容村貌和居住质量不断改善,为建设绿美峰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