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路桥街道亮剑违法建筑
2016-12-22 08:28:42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通讯员  吴敏超  陈梦园

  近来,路桥街道频频亮剑违法建筑,继续南官大道南延工程、新路村违建统一拆除的强大声势,通过大刀阔斧加零敲碎打,拆出一片新天地。

  “这里没有人了。”“电闸拉了。”行政执法人员依次走出丁岙园区南面区块。周边的安全警示防护栏早已拉好,100多名工作人员也已在现场待命。所幸,前期的通知工作、劝说工作做得到位,违建现场的人员已全部撤离,物品也都完成了搬离。随着安全隐患的彻底排除,两台大型挖机随即出动,一时间尘土飞扬。“拆违是为了更好地建设。”执法队员不忘给蜂拥而来的人群做拆迁普及。当天,街道就亮出了漂亮的成绩单——拆除丁岙园区南面违法建筑1.25万平方米。

  据了解,该区块有4家“四无企业”,共计80多间,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均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这次的集中拆违既消除了大体量的“违建毒瘤”,又消除了大面积的安全隐患。“我们通过全面排摸,排清底数,摸清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制定计划、挂图作战,力争做到有序拆违。”街道城建办主任陈光申说道。

  除了抓“大”,城建办也盯“小”。在蔡於村阿二骨头煲店后面,龙头王村轮毂厂也分批进行了违建拆除,分别拆除建筑面积800平方米和1450平方米。“拆违建工作瞄总量,也要重效果,要大处着眼,也要细处着手。现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美丽路桥建设风生水起,‘拆违’的‘铁榔头’用好了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分管城建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平说道。他还表示,在依法强势拆违的同时,街道城建办、创建办等十分注重跟进拆后的垃圾清理,尽力做到“即拆即清”,不留建筑垃圾。

  除了在“拆”“清”上下功夫,街道更加注重后续造绿复绿工作的开展。据悉,在永宁河绿道建设中,路桥街道采取了拆建并举的办法,通过劝说等大量基础工作,征用、租用土地,拆除历史遗留祠堂,对堂后公厕进行异地重建,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