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一站式接待 一条龙办理 一揽子解决
联合接访 助力讨薪
2017-01-17 09:47:48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  卢  凯)“你们在哪个施工单位工作?”“麻烦每个人的欠薪情况列一下。”昨天上午,信访局接访大厅里人来人往。年关将近,民工讨薪等群体性事件高发,1月16日至27日,信访局与人社、住建、公安、人民法院、司法等相关部门在信访局接访大厅联合接访,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姓邹的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在一家工地做了两年泥水工,辛苦干完一年盼着能给家里置办些年货。然而事与愿违,约定好“过几个月就发”的工资却一拖再拖,眼看年底将近,焦急的他多次上门讨薪,换来的却是一句“没钱”。当他来到人社局想要寻求政府部门帮助时,工作人员告诉他,多部门正在信访局联合接访,可以更有效地协助他解决问题。随后,他与工友们一同前来。“现在这些部门都在这里,让我们讨薪有了方向,也更加方便。”邹先生对政府部门的这一措施表示很满意。

  据了解,除了第一时间进行接待、登记、调查处理并做好上访人的稳控工作外,确认情况属实后,相关部门还将通过联系施工单位负责人到信访局,与讨薪人、政府部门“三方六部门”共同协商,现场给农民工做出明确、合理、合法的答复,确保及时清欠农民工工资。对于那些恶意拖欠工薪的施工单位,相关部门还将采取警告、加入黑名单(限制在我区招投标)等措施,切实督促工资的发放。

  据不完全统计,1月16日上午共接访8批次200多人。信访局局长王秋华说:“联合接访这种‘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的办公方式,不但能提高讨薪的效率,更能减少民工讨薪的成本,帮助他们拿到应有的工资,回家过个好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