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购买杀白上市家禽前先看“一证两标”
2017-01-17 09:48:41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  蔡  聪)1月16日上午,副区长林涛、姚君丹率公安、行政执法、卫计、市场监督、园林等相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对中心菜市场、话月巷菜市场进行现场走访,督查“家禽杀白上市”工作。

  据了解,2016年,监管部门对市场上销售的“杀白禽”再次提高了管控标准,实行净膛上市。1月20日,市农业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七部门印发了《加快推进家禽净膛“杀白”上市工作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16—2018年)》的通知,要求主城区全面实行家禽定点屠宰、净膛“杀白”“一证两标”、规范上市,力争2016年底前基本到位,并通过2017年的巩固和2018年的提升完善,不断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切实完善监管工作体制,全面健全生产经营企业诚信体系和长效监管机制,落实家禽净膛“杀白”制度,为消费者提供符合国家和省相关标准的“杀白”家禽。

  当天上午,督查组分别走访了中心菜市场、话月巷菜市场的家禽杀白销售摊位,对家禽杀白进市场的程序进行了详细了解,询问了家禽杀白进市场时的登记情况,并检查了家禽杀白是否规范上市,是否持有“一证两标”,并对市场外原先的活禽销售区进行了检查。

  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市民在主城区农贸市场买到的鸡、鸭、鹅等家禽类商品,均经过屠宰场放血祛毛,破膛去除细菌、病毒容易滋生的内脏(保留肾、肺)等处理,经检验合格后,凭“一证两标”进入市场销售。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确保家禽生产卫生安全,更是为了让大家吃得放心、吃得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