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课】路南全力推进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

2017-01-17 20:56:14

  1月3日,新年上班第一天,路南街道全力推进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工作,上好新年第一课。

  一、学习课:参观学习示范点位:上午,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鸿,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华林带领街道全体班子会同政法办、安监、消防、派出所等工作人员,到玉环县玉城街道等地参观学习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工作。

  二、实践课:迅速召开部署会议:下午,街道召开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全体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社区主要负责人、各村书记、主任、安全员、流管员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鸿作重要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华林作工作部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叶敏主持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华林传达了全区居住出租房“旅馆式”管理工作现场会精神并部署工作:

  1.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全街道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统一思想认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全力抓好推进。

  2.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①把握目标要求,落实重点环节

  明确工作目标、明确推广范围、明确推进节点

  ②严把准入标准,夯实管理基础

  必须符合建筑结构安全标准、必须符合消防安全标准、必须达到环境卫生要求、必须配备必要生活设施、必须要统一张贴“二维码”门牌

  ③规范日常运作,提升管理实效

  完善组织架构、搭建服务总台、完善信息管理系统、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及时签订协议

  3.强化保障,确保实效。

  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引导;强化执法打击

  随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鸿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尽管2016年我街道在经济、项目、民生、党建等方面取得了斐然成绩,但是我们不要陶醉,要继续保持头脑清晰,以翻篇归零的心态,一手抓经济成绩报表,一手抓平安稳定根基。陈海鸿书记将新年上班第一课主题定为安全,指出路南要努力实现开门红,并提出三点要求:

  ①高度重视出租房旅馆式管理工作

  是深化平安路南建设的重头戏;是创新社会管理方式的当头炮;是增进群众福祉的护身符

  ②牢牢把握出租房旅馆式管理工作的几个重点

  打好三大基础工作,扎实练好“基本功”;紧盯三大难点工作,全力啃下“硬骨头”;抓住三大关键工作,牢牢牵住“牛鼻子”

  ③迅速形成全力推进出租房旅馆式管理工作合力

  进一步强化责任、进一步强化督查、进一步强化宣传

  最后,路南派出所所长蔡敦敏部署路南街道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专项行动方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