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温暖中国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情暖回家路
2017-01-19 10:24:46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通讯员 蒋友亲

  1月18日,农历腊月廿一。当天上午,天空飘着霏霏细雨,台州客运南站门口熙熙攘攘,外来务工人员背着大包小包,步履匆匆,显露出急切回家过年的心情。车站内外,民警们不停地忙碌着,或是帮他们搬行李进候车室,或是嘘寒问暖,叮嘱他们回家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每一个不经意的瞬间都彰显着警察爱民的浓浓情怀。

  “乡亲们,你们老家哪里?”

  “我们是四川的。”

  “坐车到家里要多长时间?”

  “可能要两天吧。”

  “哦,那旅途一定很劳累,你们在车上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物品,相互之间也要多多照应,尤其要照管好身边的小孩子。最后,祝你们旅途平安,也提前祝你们新春快乐!”

  “谢谢,谢谢警察的温馨提醒,也祝你们新春快乐!”

  交谈间,民警们还拿出随身携带的法制和防范宣传资料分发给他们,教育大家禁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上车,自觉远离毒品。民警还耐心地向他们宣传起旅途中的防盗、防骗等安全防范常识和春节期间出行的安全防范要领。

  “你们看,扒手往往就是这样下手的!”为使旅客直观受到教育,民警们还在候车室里演示起防扒情景剧,通过栩栩如生的场景再现扒窃、“落地捡”诈骗、电信诈骗等作案伎俩,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

  候车室里,民警主动走进等待上车回家的外来务工人员当中,向大家宣传平安常识,祝大家旅途平安,祝福新春快乐。

  车站门口,当看到一位年轻妇女肩扛行囊怀抱小孩艰难地行走时,民警箭步走上前,主动帮助妇女把小孩抱进车站。

  “春运期间人员流动量大,你们千万不要搭乘站外组客的车辆。这些车辆一方面安全系数不高,一方面如果超员载客,随时都可能把你们甩在半路。为了大家平安回家,希望大家不要乘坐站外组客的车辆,不要轻信拉客的‘黄牛’,以免造成旅途不便。”在车站外的广场上,得知一些民工还没有买到车票,心里犹豫不决时,民警及时向他们作了宣传引导。候车的外来务工人员们纷纷点头,感谢民警的温馨提示。

  春运开始以来,公安分局加大了对台州客运南站的警力部署,每天安排巡特警大队和路北派出所民警在车站值勤,维护治安秩序,积极服务返乡农民工。

  为了提高震慑力,公安分局除安排民警公开巡逻外,还专门安排反扒的便衣民警到车站购票处、候车室、公交站点等进行蹲守,严打扒窃、行骗等违法犯罪。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