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新闻 正文
桐屿街道中心幼儿园植树节侧记
2017-03-13 14:13:20 来源: 桐屿街道中心幼儿园 编辑: 陈珊珊

一、植树节的由来:

植树节是以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动员群众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按时间长短可分为植树日,植树周和植树月,总称为国际植树节。提倡通过这种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中国的植树节由林学家凌道扬等创议设立,最初确定于4月5日清明节,孙中山先生逝世后改为3月12日。

    二、桐屿街道中心幼儿园植树节活动:

    当春天带着希望、带着温暖,沿着冬天离开的脚步,在阳光明媚中,款款向我们走来时,她带给了人间莺歌袅绕,繁华似锦。在这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春日里,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保护地球,爱护环境,绿化校园,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体教职员工、家长、小朋友们发出以下倡议:

    1.从我做起:大家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每一片绿叶,每一棵幼苗,不采摘花朵,不攀树枝,不踏草地,不到花坛上玩耍。

    2.护绿活动:教职工、家长要积极参加社区、幼儿园的护绿活动,到社区、幼儿园附近的绿化地做保洁工作,看到不文明的行为及时劝阻。

    3.绿化家园:教职工、家长在家要开展植树、种花活动,选择一些适合在家里种植的花木,使自己的家变成一个绿色家园。

活动一:介绍植树节来历,宣传保护环境

    为了增强幼儿的环保意识,本学期创设了争做“环保小卫士”的活动。本周星期一的国旗下的讲话,郑丹老师向全体幼儿介绍植树节来历,宣传保护环境,并进行了“环保小卫士”颁奖仪式。争做“环保小卫士”的活开展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孩子们有很多话要说。郑丹老师随机采访了几位“环保小卫士”,有的孩子说:“我看到植物角里有垃圾,我用钳子把它夹进了垃圾筒。”有的孩子说:“我看到操场上有卫生纸,我也用把扔进了垃圾筒。”每一个环保小卫士都说的特别的认真,还没有当过“环保小卫士”的孩子也都积极争着想当上“环保小卫士”!相信我们桐屿街道中心幼儿园在“环保小卫士”的保护下,肯定会越来越环保、越来越文明、越来越美丽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