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五水共治 正文
问效评议“五水共治”
新桥镇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7-03-23 17:55:08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本报记者 李 敏 文/摄

  12月29日下午,新桥镇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该镇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的“五水共治”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并对治水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现场回应。

  新桥镇位于我区中部,河道纵横交错,水位落差较小,镇域主要河道28条,总长为39.5公里,其中县级以上过境河道1条,河长4.5公里。河塘密布,大大小小河塘约330口。

  “五水共治”是今年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该镇自2013年起就“镇村联动”开展水环境试点整治工作。今年以来,该镇在深化措施、巩固水环境整治试点成果的基础上,按照省、市、区“五水共治”的新目标、新要求,进一步细化举措、落实责任,全力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新桥镇党委副书记洪雁平介绍说,在水环境整治过程中,该镇将“治水从治人开始”、“治水从知水开始”、“知水从水的微循环开始”的理念,做到了坚持科学治水,引进了“阿科蔓”等高新科技,构建了SDY水环境生态系统;坚持河岸同治,做好了拆违清障、截污纳管、景观改造、清淤净水、河塘联通、生态修护等工作;坚持全民共治,打造了“治水护河人人有责”的治水理念。

  那么,基层政府毕竟资源有限,“阿科蔓”等新兴技术如何掌握?该镇副镇长李福利解释说,“一方面,我们邀请了上海同济大学、河海大学等治水专家,建立治水专家组,向他们取经求教。另一方面,我们引进了先进的治水技术,与相关的治水企业进行合作,并进行了试点建设,治水效果明显。此外,还加强了机关内部治水人才的培养。”发布会上,该镇副镇长李胜还回答了治水存在规划设计难的问题,具体地解释了难在哪里。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下阶段,该镇还将努力凝聚内外合力,做好源头防控,积极创新治水良方,为治理水环境注入更为强劲的新动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