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剿灭劣V类水,蓬街已启航
2017-05-24 10:41:36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记者  於徐阳)2月12日下午,蓬街私立中学大礼堂内齐齐坐着蓬街镇以及51个村(居)的千余名“百姓官”,他们前来参加全镇党员干部大会暨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参会的目的很明确,除了要抓好全镇经济发展、重点工程建设等方面外,重点要通过今年一年的治水工作来剿灭劣V类水。

  金清水系是我市两大水系之一,也是全市治水的重点。全市8个省控劣Ⅴ类断面,有7个分布在金清水系。而蓬街镇就位于金清水系的上游,全镇共有市、区、镇、村四级大大小小河道105条,其中三条埠头作为省控劣Ⅴ类断面,今年底要完成消劣任务,时间紧、任务重。

  大会一开始,大屏幕上一张张曝光照片看得台下部分参会人员羞愧低头,保洁力度不够造成河面尚有漂浮物,河水水质混浊外还被村民指出略有臭味……自我揭短、亮丑“晒”不足才能更有针对性地抓落实。借着曝光照片,蓬街镇党委书记吴卫民要求党员干部们亮出坚决的态度,乘势而上,乘胜追击,横下一条心,打赢治水消劣攻坚战。

  为按时完成消劣任务,在年后上班的第一天,镇、村两级百余名干部就忙碌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沿着10公里长的三才泾和另外一条8公里长的金清水系支河青龙浦开始巡河。他们分坐四条船,实地踏看了解这些河道的治理情况以及存在的现实问题,并现场商量解决办法。

  “消灭劣V类水这项工作一天都不可以懈怠。”金清水系支河三才泾镇级河长吴卫民说,“此项工作虽然难度很大,但我们下定决心去抓这项硬任务,首先从干部的队伍上、组织上保证人员强而有力,其次要从资金上给予保障,以项目化来推进治水工作,切实达到治水消劣的目标。”

  完成消劣目标的重要工作就是实施农村截污纳管工程,尤其是将排污大户统统纳管后,可彻底有效解决水质问题。据了解,该镇的此项工作一期工程已经完成,当前正在实施二期工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