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讲治水好故事展治水新风貌
2017-05-24 10:41:21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记者  卢炜南)4月27日下午,“路桥治水好故事”宣讲大赛暨宣讲推进会在峰江街道沧前村文化礼堂举行。来自各镇(街道)的宣传委员、宣传干事、近百名沧前村村民观看宣讲大赛。

  当天14时许,在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部署治水宣讲工作后,宣讲大赛拉开序幕。蓬街镇的戴彬彬第一个上台,他参赛的故事叫做《不仅仅只是河长》,讲述的是蓬街镇镇西村党支部书记、村级河长梁妙云开展治水工作的点滴事儿,“我们上班的时候,他在巡河;周末,我们在休息,在逛街,在看电影,他在巡河。他的朋友圈里除了河道问题的图片,就是步数的图片,15000步、17000步、20000步,几乎每天都要走上10多公里的巡河路。”

  紧接着上台的是路桥街道选送的方言三句半《造福人类 剿灭劣V类》、环保分局选送的好故事《攻坚关山初度 治水功在不舍》、路北街道选送的三句半《五水共治大家干》……28个参赛作品形式各不相同,讲故事、曲艺表演、小品、双人舞、女声独唱,现场掌声不断,喝彩声不停。

  通过角逐,宣讲大赛共评选出语言类故事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文艺类故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并现场进行颁奖。“表演很精彩,故事很打动人,选择在文化礼堂开展治水宣讲,村民们能很好地领会治水的意义,从而投身治水行列。”现场,村民们如是说。

  据了解,开展“路桥治水好故事”宣讲大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讲省委、市委和区委“深化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的决策部署和坚强决心,以及各地各部门在治水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人物典型和先进事迹,充分展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全员参与、全民治水的精神风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