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全力以赴拼命干 打赢消劣歼灭战
我区召开剿灭劣V类水工作点评会
2017-05-24 10:41:56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记者 卢凯)3月30日晚,我区召开剿灭劣V类水工作点评会,通报镇级河道水质情况,分析当前消劣工作形势,并对下阶段消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参加。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牟傲野指出,经过前期的共同努力,目前我区全面消劣工作布局初步形成,实质性消劣理念初步树立,综合施策举措初显成效,但是对照全面剿灭劣V类水的目标,差距仍然不小,问题十分严重。新形势下,消劣工作关注程度前所未有,工作难度前所未有,督查强度前所未有,问责力度前所未有,必须紧绷思想之弦,坚决贯彻落实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的精神,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歼灭战。

  牟傲野强调,全面剿灭劣V类水,必须拼命干。要全神贯注,思想上是不是真重视,关键要看研究布置几次、看巡河密度多少、看工程项目数量、看向上对接几次、看问题发现几个、看资金安排多少、看如何督促落实。要全面覆盖,消劣工作没有例外的区域、没有例外的部门、没有例外的人员,必须不留死角、不漏一个。要全力加速,工程要抢进度,挂图作战、倒排时间,又好又快推进;保障要抢时间,做好规划立项审批提速和财政资金保障;整改要抢速度,发现问题必须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要全开火力,把握好“拆、关、罚、判”四字,对任何破坏治水工作的行为都要严厉打击,顶格处罚。要全民发动,河长责无旁贷、党员干部带头、群团积极跟进、群众自觉参与,做到人人肩上扛责任,人人都当护河员。要全程督责,严格执行治水“十个一律”,对责任心不强、工作不认真、履职不到位者一律严肃问责,为全面剿灭劣V类水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会上,蓬街镇作消劣工作经验介绍;3月份镇级河道水质考核排名末五位的河长作表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