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陶艺教育让生活更精彩
2017-05-25 14:54:58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记者  蔡  聪/文  王保初/摄

  5月24日上午,全省陶艺教育联盟首届论坛活动在我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拉开序幕。

  据悉,该活动将持续两天,期间,来自杭州、金华、衢州、丽水、台州等全省各地的陶艺专家、老师除了参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陶艺中心外,还将赶赴区中心幼儿园、黄岩沙埠小学等学校进行参观交流。

  “论坛的召开既是一次文化创新实践,也是一次高水平的陶艺交流、展示与合作。活动对于培养学校陶艺人才队伍,开发优秀文化作品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在论坛开幕式上,教育局副局长韩卫富表示,希望所有陶艺教育工作者能以论坛为契机,努力搭建陶艺教育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陶艺教育活动。

  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在浙江省陶艺教育论文评比中,我区还分别获得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的好成绩。开幕式结束后,老师们第一时间赶到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陶艺中心,除了欣赏学生们的陶艺作品,还来了一次技能展示。

  “纸泥用的是什么纸?”“如何去混合调配纸与泥?”在陶艺中心,来自螺洋中心小学的老师梁巧巧向前来参加论坛活动的专家和老师们展示了自己的陶艺作品,并对他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此外,老师们竞技的陶艺类型还包括手工紫砂壶、拉坯——胆瓶、泥条编织——花瓶等。在欣赏技能之余,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互相切磋,分享教学心得的好机会,不虚此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