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全力打造全省市场监管平台建设路桥样板
我区召开市场监管平台建设部署会
2017-05-25 14:57:45 来源: 编辑:叶成
5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一行来我区实地调研沃尔沃小镇、台州汽车城建设,详细了解了规划调整、建设进展等问题。区领导潘建华、叶帮锐、王侃等陪同调研。 本报记者 王 挺 周 益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恩兴)为全面提升镇(街道)市场监管平台建设水平,5月24日上午,我区召开市场监管平台建设部署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副区长罗华迪出席会议。

  作为“四个平台”之一,市场监管平台在功能定位上,主要承担面向企业和市场经营主体的行政监管和执法,维护市场秩序,改善营商环境,保障经济主体正常开展活动。

  牟傲野指出,“四个平台”建设是优化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整个机关力量下沉、工作重心下移的重要举措,是整合资源、优化职能的重要举措,有效破解了“基层看得见管不了,部门管得了看不见”这一社会治理难题。“四个平台”建设,特别是市场监管平台建设要按照全市最优、全省最优,努力打造市场监管平台的标杆。理顺市场监管平台和全科网格的关系,理顺市场监管平台和其他三个平台的关系,理顺市场监管平台和镇(街道)食安办的关系,理顺市场监管平台建设和其他重点工作推进的关系。

  牟傲野强调,要创新体制,在市场监管平台建设中,建立起一整套比较完善的运行机制,搭建好工作网络体系、日常运行机制、绩效评估机制、督查考核机制,始终把握好协商在前原则、实用至上原则、高度融合原则,确保市场监管平台高效运转。要加强领导,继续深化全科网格建设,抓好网格员队伍管理,积极协调和理顺“四个平台”之间的工作关系,确保“四个平台”建设互促共进;要落实责任,对照目标任务,一级抓一级,健全机构、配备人员,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狠抓工作落实;要加速推进,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确保工作进度,及时把试运行期间暴露出的问题修正到位,全力打造全省市场监管平台建设路桥样板。

  会上,市场监管局作了工作部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