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端午到 粽子俏
2017-05-26 10:49:42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记者  王恩兴)还有几天就是端午节了,应节食品粽子也被摆放在各大超市醒目的位置,供市民们选购。5月24日,记者在城区一家超市里看到,商家把不同品牌的粽子摆放在一起,搭建了一个销售专区,让前来购物的市民一眼就能看到。蜜枣、豆沙、蛋黄、鲜肉……粽子的口味五花八门,大部分粽子的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一些品牌包装精美的礼盒粽子售价则在200多元。正在选购粽子的张小姐说:“我们这边端午节习俗都是吃食饼筒,不过家里的小孩吵着要吃水晶粽,所以就买两个尝尝鲜。”

  “今年粽子的价格与往年持平,多数市民还是选择购买价格亲民的袋装粽子,这几天销量也是急剧上升。”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像礼盒装的粽子,主要还是买来送亲戚,销量一般。

  除了去超市购买,不少市民还喜欢亲自动手包粽子,一些商家也乘机举行包粽子比赛。如东方华联计划在端午节当天举行亲子包粽子大赛,以提升商场人气。

  专家提醒,粽子虽然好吃,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由于粽子的主料为糯米,黏度高、不易消化,并且油腻、糖分高,胃肠消化能力弱、高血压、糖尿病等人群都应少吃,吃的时候最好搭配水果,解腻、助消化。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