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拆除沿河违建助力小微水体剿劣
2017-05-26 10:45:07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通讯员  潘新琳)“轰隆……哐啷……”伴随着挖掘机运作的轰鸣声和物体撞击声,路北街道洋张泾沿河违法建筑被夷为平地。日前,路北街道组织城建办、“五水共治”办等部门,依法强制拆除了洋张泾、墙里贺泾、南官河等沿河违建4600余平方米。

  据了解,洋张泾违建系两家塑料粉碎厂厂棚,由于塑料加工造成水体和土壤污染,两家厂曾被环保部门连续查封过两次。其厂棚也是未经批准私自建设,为防止死灰复燃,路北街道将其列入拆违计划,予以拆除。

  由于南官河北岸违建面积小,且附着在其它建筑上,机械拆除势必会影响其它建筑的结构。因此,路北街道只对洋张泾和墙里贺泾违建采取机拆,其他地方则采用人工拆除。

  “这些违法建筑不仅阻碍沿河道路通行,影响市容市貌,而且由于业主的违规经营,直排污水及废料,造成水体污染、土壤结构破坏等严重环境问题。”路北街道城建办主任方贤及介绍道,“这次我们拆除了洋张泾沿岸违建2610平方米,墙里贺泾沿岸违建1940平方米和南官河客运中心北面沿岸违建89平方米。”

  “随着小微水体整治的深入推进,沿河拆违只是一个开始。”路北街道办事处分管五水共治工作的副主任缪振伦说,“下阶段,街道将继续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大小微水体整治力度,在沿河拆违上持续发力,消除河岸‘疤结’,结合沿河绿化,实现水岸共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