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再“会诊”再找漏 建全域美丽路桥
叶帮锐再“把脉”峰江环境整治工作
2017-05-26 10:46:07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记者  於徐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5月2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庞鑫培带领10个镇(街道)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峰江街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

  4月25日,叶帮锐就带队走进峰江街道葛家村,当时该村存有大量违法建筑,固废垃圾随处堆放,周边环境脏乱差。时隔一个月后,葛家村的整体面貌虽未有大变化,但据村干部表示,目前已经陆续做好全面拆违、关闭废旧金属堆场等“大行动”前的准备工作。

  在红台门村老蔡铁场的大门上,张贴着一张由峰江街道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发出的整改通知书。在如山高的废旧金属堆放区内,叶帮锐严肃表示,要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措施、最实的责任,坚决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还群众一个生态家园。现场,铁场负责人表示,目前铁场已处于停工状态,他愿意积极配合整改行动。据了解,该堆场将于6月18日前完成拆除任务。

  安溶村的道路两侧随处可见场外拆解和固废堆场,辖区内的上安溶泾更是一条杂草丛生的“淤泥小路”,排污口有污水不断直排至河内。

  “建设全域美丽路桥,必须掀起一场彻底的环境革命。”叶帮锐明确指出,峰江街道的环境问题已成为我区最大的短板,也是峰江发展中最大阻力,更是提升峰江品质的最突出矛盾,必须要把环境综合整治作为第一仗、第一责、第一课,必须全力以赴,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域整治,全面“拿下”。

  叶帮锐指出,峰江打好环境综合整治战,一要决心到底。迅速召开全街道、各村(居)的千人大会,制定详细方案,“一村一策”,逐村打赢“歼灭战”。打击关停后的固废堆场等区域,要迅速跟进做好硬化、绿化工作,防止反弹。二要用力到底。街道与相关部门要“五指成拳”,联手作战,不断强化措施,重拳出击,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三要追责到底。督察委、环综委要迅速跟进整治行动,强化督查,制定责任清单,责任分解到人。

  叶帮锐要求,环境综合整治既是对峰江街道领导班子的大考验,也是街道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好时机,把环境革命摆在最突出位置并做到“闯关”成功。

  叶帮锐表示,一个月后,他将带队到峰江再进行“回头看”,势必将环境革命进行到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