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制服+党徽+红马甲
党员“小二”把固定活动日开到第一线
2017-06-06 14:51:05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记者  於徐阳/文  王保初/摄

  哗哗而下的阵雨阻挡不了行政服务中心党员“小二”们的热情。6月5日一早,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的公安、交通、人力社保、不动产、司法、地税、国土、行政执法等16个窗口的党员工作人员,把每月第一周的“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搬到了中盛百货门口,给群众送去了关于行政审批改革的信息。

  现场,工作制服外披上党员志愿者服务的红马甲十分显眼,一枚枚锃亮的党徽在胸前闪耀,热情的微笑、详尽的解答是每一位党员“小二”的“标配”。

  被“最多跑一次 服务更细致”横幅吸引而来的外卖小哥蒋云峰,在一旁把电动车停好后,立即坐到商事登记的台子前。蒋云峰想开一家跑腿公司,趁着早上没有订单的空闲,顺便把办公司的事给落实一下。在得知详情后,他感慨道:“原来只要资料齐全,去窗口一次性就能办好证件。”当得知这个专业名词叫做“最多跑一次”后,他立马拿起手机关注了“最快路桥”“路桥行政服务中心”和“浙江政务服务网”等微信公众号。

  更让蒋云峰目瞪口呆的是,我区原先94个审批窗口精简成十大服务领域51个“一窗式”服务窗口,而且63个部门共1072个项目都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的承诺。

  84岁的梁阿公更关心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事,一眼就“相中”了“国家电网”。“今年夏天用电紧张吗?我听说不同时段的电费不一样,怎么办理啊?”梁阿公的疑问得到了专业解答,虽不会用手机关注微信公众号,但他带走了宣传资料,让其孙子去关注公众号,随时了解信息。

  当天,公安、地税等部门的党代表也“坐阵”活动现场。来自泰隆银行的徐进就是其中一位,他今天的职责是“传声筒”和“扬声器”,听听群众对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看法,看看哪些方面还没有达到群众眼里的“最完美”,从而更好发挥自己的监督作用,让这项改革再深化。

  “最多跑一次”改革架起了为民办事的“高速路”、惠民兴业的“连心桥”,在“路”和“桥”的铺设下,党员“小二”“闲不住”,带上资料走进商场、市场,把“最多跑一次”推广到第一线。

  “党员固定活动日的背后是行政服务中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体现。”行政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颜丽萍表示,通过机关党建片区协作机制来服务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从而达到“干部多操心,群众少烦心”的工作目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