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各机关党组织全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潘建华叶帮锐蒋临戴冬林牟傲野等参加
2017-06-06 14:52:53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记者 周 益 於徐阳 王恩兴 梁 佳 梁亦慰 陈 璐 卢 凯 阮王琦 蔡 聪 陈政羽 许 炜)主题党日活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昨天,区委办、区人大办、区府办、区政协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等机关党组织创新形式、贴近实际,分别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潘建华、叶帮锐、蒋临、戴冬林、牟傲野、庞鑫培、陈敏、郑灵江、杨剑、韩天卯、陈庆中、韩芳、范卫东等区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与全体党员面对面交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鲜红的党旗下,区委办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还聚精会神地观看了“一月一推送”远教视频、开展了“政治生日”纪念活动。党员代表们还结合平时学习成果和实际工作交流发言。 

  会上,区委书记潘建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自信”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工作和案例,作了“文化自信”的专题讲座。 

  “区委办公室处在区委工作运转的枢纽位置,是区委的‘参谋部’‘智囊团’和‘思想库’,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潘建华指出,区委办的全体党员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来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事业的忠诚;要在用好新媒体、传播好声音、发挥正能量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做工作中的实在人,必须要有钻劲、拼劲和韧劲,要自我加压、勇争一流,提高服务水平,以专业、精细、卓越的工作,为路桥发展多作贡献;要做作风上的正派人,必须时刻保持警醒,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维护好个人以及办公室的形象;要注重道德修养,培养良好的道德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要保持过硬工作作风,勤奋工作、埋头苦干,耕好责任田,甘当幕后英雄;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管住小节、不图小利,做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模范。

  潘建华要求,区委办党支部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能力水平,为“打造活力新区、建设美丽路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区”作出更多贡献。

  在机关事务管理局四楼会议室,另一场主题党日活动在这里进行。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当年入党时的誓词犹在耳畔,在看完“一月一推送”的主题教育片《梁家河篇》后都深有感触。

  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讲认识、谈体会、话感悟,为区府办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叶帮锐说,治国理政的“三新”,一是取之于“势”。治国理政面临的世界趋势、国家大势、党内形势。二是成之于“道”。体现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梦。三是行之于“术”。治国理政从方法论角度做到破立结合、刚柔结合、内外结合。

  从国事到身边事,叶帮锐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寄语于区府办所有工作人员。他说,办公室工作忙多闲少、干多说少、谋多断少、批多奖少,但是区府办是一个能培养人的地方,因此要求所有工作人员都特别能学习、特别能谋划、特别能奉献、特别能落实。

  叶帮锐指出,作为办公室一员,要做到“六重”。一要重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才会有力量,才能不负誓言、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二要重情怀。要把人生看远,把名利看淡,把事业看重。三要重担当。要在考验面前勇敢一分,在责任面前靠前一步,在荣誉面前谦让一点。四要重激情。笑脸上洋溢着自信,血脉中流淌着激情,脑海里坚守着精神。五要重本领。要有谋划力、统筹力、执行力。六要重操守。要有敬畏之心、平常之心、感恩之心。同时,做好办公室工作要做到“六要”,即站位要高、落地要细、执行要快、着力要准、协同要和、结果要好。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