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责任 全力以赴 打赢决胜战

2017-06-07 09:53:09

  本报讯(记者  於徐阳)6月6日,我区召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芳参加会议,副区长姚君丹作工作部署。

  叶帮锐说,目前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现状有喜有忧、有优有劣、有热有冷,但要打赢示范区创建决胜仗,必须研判形势,明确责任,强化责任。一是责任必须扛起来,就是要强化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和自觉意识。做到不负上级重托,主动担纲、勇挑重担;做到不负时代担当,补历史遗留短板;做到不负群众期待,提高公共文化服务公益性、均等性、便利性。二是思想必须紧起来,就是要强化紧迫感、危机感和荣誉感。要有大兵压境的紧迫感,不等不靠,全面紧起来;要有对标找差的危机感,找问题、补差距;要有敢打必胜的荣誉感,敢打必胜。三是行动必须快起来,就是要全力出击、全面提速、全民动员,形成示范区创建的破竹之势。做到主攻短板,按照“硬件建设少丢分、软件建设不丢分、特色创建多争分”的原则,认真对照、查找短板、限期补齐;做到健全制度,总结提炼好经验,转化成可推广的制度模式;做到营造氛围,打好阵地战、主动战和全民战,打响文化品牌,引导全民创建。四是纪律必须严起来,就是要凝心聚力、群策群力、齐心协力,为打赢示范区创建决胜仗提供坚强保障。做到领导再强化,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合力再强化,创建工作分工不分家,同下一盘棋;做到督查再强化,严格按照时间表、任务表、责任表,抓推进、抓落实、抓问责。

  会上,新桥镇、横街镇、金清镇作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