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抓项目再使劲 力争再次全年红

2017-06-08 10:48:20

  本报讯(记者  於徐阳)6月7日,我区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分析当前我区经济形势和项目进展态势,要求聚焦难点,强化攻坚,破解问题,确保实现半年红、全年红。区领导潘建华、叶帮锐、牟傲野、庞鑫培、罗华迪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潘建华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经济运行态势总体良好,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但也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区经济运行和项目推进中存在的新建项目严重偏少,项目盘子总体不大,项目推进整体不快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潘建华强调,要咬定目标不能放松。要坚定信心,对照年度目标,对照承诺指标,逐条逐项进行梳理,干出路桥力度、路桥速度,力争再次全年红。尤其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的工作目标,是裂变发展、赶超发展的核心指标,必须不打折扣一盯到底;要破解难题不能畏惧。要深挖潜力,解放思想大胆干,不要被条条框框制约,对项目投资做到应统尽统;要狠抓落地,对于未落地的项目,要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查找病症,变通解决;要谋好项目,做好项目谋划是源头活水,一定要早作考虑,营造人人谋项目,项目遍地开花的氛围;要落实责任不能缺位。镇(街道)、管委会、国有公司要成立项目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主抓项目推进;区督察委要开展项目专项督查;发改、经信、统计等部门要成立业务指导组对项目运行情况进行业务指导。要强化督办,紧扣时序督项目、抓典型,动真格、敢碰硬。

  潘建华还强调,要全力抓好治危拆违工作,加快城中村改造拆迁以及“三改一拆”工作进度,尤其要做好D级危房的腾空搬迁工作,杜绝反弹。 

  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指出,上阶段工作我区经济形势和项目推进有喜有忧,喜在谋划好、开局好、态势好、氛围好,忧在进度偏慢、增量偏少、破难偏慢、保障偏弱。下阶段工作推进要以有破有立为导向。破,即破难题。要紧盯重点项目、治危拆违、环境综合整治、城中村改造、美丽路桥、多城同创、剿灭劣V类水、历史性难题专项破难、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立,即立规矩。要建立重点工作周汇报、绿色通道、项目破难专班等制度,完善请销假、统计、督查等机制。

  会上,统计局、发改局通报了重点项目的相关数据和项目进展情况,各镇(街道)作相关情况汇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