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重点 精准施力 向“脏乱差”开刀

2017-06-12 09:55:00

  本报讯(记者 周 益)6月9日下午,以市委副秘书长、市同创办主任林慷为组长的市督查组先后来到路南街道、路桥街道、路北街道,实地督查我区多城同创工作。区委书记潘建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陪同督查。

  督查组先后来到路南街道肖谢村、路桥街道下包村和金桥花园、路北街道洋张村,重点检查了基础设施、老旧小区、城中村和背街小巷。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处都存在着围墙破损、斑驳,房前屋后乱堆乱放,路面破损、坑洼,小餐饮乱排污水,基础设施破损等问题。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一一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要求相关部门在最短的时间里进行整改,该关停的关停,该修整的修整,不能放过任何一处细节。

  行人闯红灯,非法营运的四小车,专业市场管理不到位,城中村、背街小巷卫生差、乱堆放,跨门经营,停车位划线混乱……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督查组一一指出了我区在多城同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此,林慷要求,国检测评时间逼近,下阶段路桥区要倒排时间,把握好创建节奏,做到忙中不乱;要突破难点,狠抓重点、消除盲点,全面提升,做到精准对标;要严格执法,加强管理,倒逼不符合创建标准的单位进行整改;要加强公益广告的宣传,全面发动村(居、社区)的居民和网格员,形成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我们要全力争先赶超,坚决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全力以赴打好决胜战,努力走在三区前列,争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杆区。”潘建华表态,我区作为主城区之一,在多城同创方面,绝不拖后腿。他要求,下阶段,同创办、区级相关部、主城区三个街道要坚定必胜信心,鼓足士气,严格按照市同创办的要求,紧紧围绕多城同创的点位要求,精准部署工作,尤其要下大力度突破薄弱点;要下大决心改建、更换基础设施,全面按照要求做到位,部署要快,动手要早,力度要大,细节要到位,全面整改创建工作的短板,做到每分必争,不失一分;城区的三个街道作为此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要克服畏难情绪,发挥主力军作用,严格落实街道、村(居、社区)、网格员等各级责任,把压力化为动力,全员动员、全民参与、全面提升创建成果;对阻挠、妨碍创建工作的行为,要有打硬仗的决心,部门联动,严厉打击,坚决依法处置,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