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省人大常委会“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来路检查
2017-06-21 09:16:57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记者  王恩兴)6月20日上午,由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川带队的“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到我区进行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临、副主任梁妙富、副区长林涛陪同检查。

  检查组围绕动物防疫检查“一法一条例”颁布实施以来,特别是近5年来贯彻执行情况,动物防疫体系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走进百兴畜禽养殖有限公司,干净整洁的标准化猪舍掩映在绿树丛中,没有明显异味,该公司以养殖场为核心打造了生态循环圈。检查组通过观看介绍片,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金清动物卫生监督所为区动物卫生监督所驻金清镇和蓬街镇的动物卫生监督派出机构,经过建设实现了机构名称、形象标示、上墙公示、设备设施、记录档案“五统一”要求。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检疫申报大厅、谈话室等地,并对台账进行仔细查阅。

  “你们在日常工作中遇到哪些困难和问题?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在中心屠宰场检疫站,检查组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据了解,中心屠宰场检疫站作为区政府唯一指定的定点屠宰场,按照屠宰检疫“四室四化”要求,进行了重新设置和布局。

  据悉,我区结合辖区畜牧业发展的需要和“简洁、高效”的原则,积极推进兽医体制改革。在区级层面,组建了畜牧兽医局,增挂“路桥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牌子;在区域层面,设立了城区、横街、金清分所和中心屠宰场检疫站4个派出机构;在乡级层面,在每个镇(街道)设立专职畜牧兽医工作人员,负责辖区内的防疫工作;在村级层面,建立专职村级动物防疫员和村级疫情测报员队伍,负责动物的免疫和疫情报告。

  检查组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工作,切实加强检查监管力度,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