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综合施策 坚决打赢旧城改建攻坚战

2017-06-19 09:26:00

  本报讯(记者  周  益)6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潘建华再次来到路桥街道旧城改建指挥部,实地调研我区旧城改建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庞鑫培,副区长项小平陪同调研。

  在旧城改建指挥部,每到一个组,潘建华都与工作人员亲切握手,向他们道一句“辛苦了”,对他们的工作表示感谢和慰问。“工作人员们很辛苦,放弃个人休息时间,给我们耐心讲解拆迁政策,我们肯定全力支持政府工作。”正在指挥部了解政策的拆迁户们纷纷为征迁工作人员点赞。对此,潘建华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为工作人员点赞说明工作做得很到位。旧城改建是为了让这一区块的环境发生彻底变化,让路桥的市容市貌变得更美丽。也希望征迁工作人员一如既往地做好群众工作,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耐心解释群众提出的疑问。在指挥部,潘建华还一边查看墙上的“作战图”,一边了解征迁工作的最新进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路桥街道、城改办及六个工作组汇报了工作进展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对此,潘建华指出,旧城改建工程是民心工程,是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和居住条件的重要举措。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奋力拼搏下,目前拆迁签约已经取得重大突破,现在已进入拆迁协议签订的攻坚期,困难会越来越大,但信心要更足,要志在必得,咬紧牙关,一鼓作气,拔钉破难,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潘建华要求,要综合施策,有效破题。对难点、堵点问题,要落实领导包干,集中精力,综合施策,全力破难。公职人员必须带头签带头腾带头拆,以实际行动带头表率。对蓄意干扰、阻碍、破坏工作推进的不法行为,要露头就打,依法查处;要部门联动,跟进督察。区级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一把手”要靠前指挥,落实责任,传导压力。督察委要全程跟进督察,考核倒逼。组织部门要把旧城改建作为专项考察的重要内容,树立凭实绩选人用人,在一线建功立业的“风向标”;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加大旧城改建宣传策划,积极营造“早签约早受益、早开发早惠民”的导向,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