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解决合理诉求 依法依规治访维稳

2017-06-19 09:26:00

  本报讯(记者  於徐阳)6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开展了信访接访日活动,与来访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耐心细致地倾听他们的诉求,当场会办有关问题。叶帮锐强调,信访是群众反映问题的重要渠道,各镇(街道)、部门要带着真情实意,妥善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努力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路北街道升谷寺村的张某和金清镇林家村的梁某等人先后来到接访现场,叶帮锐主动上前与他们握手,热情地招呼他们坐下。叶帮锐说,群众向政府反映问题的大门永远敞开,要积极配合政府工作,依法逐级反映诉求,提出合情合理的意见。

  在接访过程中,叶帮锐边听边记,并不时询问,仔细了解具体情况,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叶帮锐就群众提出的问题,与相关镇(街道)、各部门进行会商,商讨解决办法和措施。他说,群众利益无小事,一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情况,以事实为依据,深入调查,仔细核对,全面正确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在个人诉求和全局诉求中找到平衡点,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地解决好群众的诉求。二要主动当好群众的参谋,牵线搭桥,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好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叶帮锐指出,针对群众的上访诉求,各镇(街道)、部门一要积极上门服务,加强沟通,反复向群众讲解各项法律政策,正确引导他们不“偏读”,疏导好情绪。二要全力营造良好的信访秩序。牢固树立起执政为民的宗旨观,真正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怀着深厚的感情,始终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实意地做好信访工作;同时对非正常渠道、方式的违法上访者,依法追究、严肃处理,切实维护好正常的信访秩序。

  叶帮锐希望群众在解决好信访问题后,全面开启新的生活,向美好出发。

相关新闻